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在编制项目发展商业计划书时需注意和把握哪些内容?

  大多数人知道在项目立项前需要可行性研究报告,但其实有些项目有时还需要一份“项目发展商业计划书”。那么疑问来了,项目发展商业计划书是什么?

 

  项目发展商业计划是在识别需求和投资机会的基础上,通过对需求、市场、投资环境、建设条件等的进一步调查分析,明确定义拟建项目的性质、内容和用途,把需求转化成有具体特性和目标的建设初始方案构想。在编制项目发展商业计划书时需注意和把握的重点如下:

 

  1.项目的构思商业计划

 

  项目发展商业计划书中项目构思商业计划过程,首先是项目构思的产生,项目构思产生可以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例如发现了新的投资机会,也可以是城市发展的需要等。项目定位将决定项目的建设目标。项目目标系统设计主要包括情况分析、问题定义、目标因素的提出和目标系统的建立四个步骤。在目标系统形成的基础上,可以进行项目定义。工程项目定义是以工程项目的目标体系为依据,在项目的界定范围内以书面的形式对项目的性质、用途和建设内容进行的描述,并可以据此提出工程的项目建议书

 

  2.项目的融资计划

 

  项目商业计划书中项目资计划是在项目的发展阶段通过项目融资渠道的选择、项目融资风险分析等来确定项目融资方案的过程和活动。项目的融资渠道有很多种,项目的融资渠道要根据项目的特点和项目的运作方式加以选用。在制定项目的融资方案时,还要注意进行项目融资的风险分析,尽量使项目的融资风险降到较低值,并据此确定项目的还款方式。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