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项目商业计划书的背景和经历大概介绍

  商业计划书背景和经历大概介绍

 

  投资人关注项目建议书的问题是什么?换位思考:谈谈你自己和你的团队。建议提供团队每个创始成员的详细简历,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出生年份、籍贯、毕业学校、工作履历及在团队中担任的职责。若有值得一书的特殊经历和成就,不妨都写上来让感受下。

 

  描述你的商业计划书项目是做什么的。建议提供项目链接(包括网站、App、公众号等)。说明你们项目的目前进展和未来愿景。如有不错进展,建议提供近期的核心业务数据,比如用户增长情况,营收情况。创始团队成员之间相互是什么关系,认识多久了?之前大家有一起合作过项目吗?你们创始团队迄今为这个项目投了多少钱或者付出了多少?现在谁是兼职的,何时能全职?

 

  你的产品直接或间接的国内外竞争对手有哪些?列举你所面对的有力竞争对手,并阐述你能胜出的方法或壁垒。项目是否已成立公司,设在哪里?如已成立,请提供公司全称,详细股东名册(包括姓名、股份比例、注册资金和实投投入资金数额)、员工期权池大小。如果还未成立公司,列出你计划中的股东、股份比例,及预留员工期权池。

 

  做项目,最直接的目的是为了赚钱。做什么项目,不是由我们想做什么,或者我们会做什么决定的。做什么项目!由市场需求决定。市场缺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一切来源于生活,得到就会高于生活的灵感,留意身边事,从细节里去发现商量。发现别人没发现的问题,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解决别人不愿意解决的问题,做别人没有做的事情,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

 

  用南北方人举个例子,当南方的顾客走进菜市场,顾客和老板之间,通常这样问答——顾客:“老板给我称一下这块排骨有多少钱的”?老板称了一下55块钱的。顾客心里觉得有点多,超出预期了。于是给老板说“帮我割点下来,有点多啊!”(通常顾客说割多少就是多少。)又称了称35块钱,顾客心里,挺满意的!顾客心里会觉得,这老板人挺好……因为你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没有超出你的心里价位,挺满意的服务。于是第二次你可能又去他那里购买。老板无意中就得到了回头客。

 

  北方是这样的:“老板,给我称一下这块排骨多少钱的。”老板拿起排骨,就放在菜板上噼里啪啦给剁了,然后给你称。这就意味着,有多重你都得买!因为人家都已经剁了,你不买不合适。你心里只打算买25~35块钱的,称了一下60块钱的,不买又觉得不好,人家都剁了,买吧!有点心不甘情不愿。没办法还是买了,但是心里不乐意啊。

 

  老板的目的很明确,我都剁了,你不买不行!这种做法很容易伤客。——但是没办法整个北方市场都是这个风气,你换一家也是这样。老板只看眼前的利益,怕自己少卖了,卖不出去,于是转嫁给消费者。如果这个菜市场来一个南方人卖排骨,很快就能赢得竞争优势。

 

  一切商机都是源于生活细节,敢于发现,敢于主动出击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多做商业计划多总结,财富是会向你走近的。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