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腾讯:中国泛二次元用户3.5亿 将发力漫动画

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总结了腾讯动漫过去一年发展,并讲述其未来布局方向。

邹正宇介绍,中国动漫市场泛二次元用户规模已经进一步扩大,现在已经接近3.5亿左右。

在腾讯动漫平台上,95后、00后这代人的比例超过80%。这群用户不但年轻,而且有非常好的版权意识,愿意为优秀内容付费,这意味着现在很多年轻人认可了动漫以及认可了动漫接下来的商业市场化行为。

回顾过去一年发展,围绕新文创战略,腾讯动漫推出如《故宫回声》、《风起鸣沙-敦煌曲》《女九段》、以及根据金庸作品改编的《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等7部有关传统文化的作品,这些作品在腾讯平台总人气超过10亿。

邹正宇表示,95后和00后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超出想象,未来腾讯动漫会继续打造更多具有文化价值的国漫IP。

另一方面,腾讯动漫与年轻人喜欢的潮流文化做结合,推出游戏、电竞、偶像明星等一系列漫画。其中电竞作品《未来重启》在腾讯动漫的人气达到15亿;与迪丽热巴合作的漫画《冷巴ACTION》人气超过1.5亿;由去年热播剧新《流星花园》四位男主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做的真人改编漫画《我的1/4男友》的人气已经超过23亿。

邹正宇介绍,黄子韬也将会和腾讯动漫合作推出动漫虚拟形象和定制漫画,在下个月上线。

在2019年,腾讯动漫还会布局科幻品类。首期作品会以AI方向为主题,计划在今年内会上线。

邹正宇透露,早先腾讯动漫也曾推出科幻作品,而春节档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火爆也成为布局科幻的重要参考因素。

此外,随技术发展,漫画的表现形式也发生变化。腾讯动漫于今年年初推出了竖屏“漫动画”,这种形式介于动画与漫画之间。

腾讯动漫与壹动漫启动战略合作,推出了《19天》、《代嫁丞相》、《百层塔》在内的13部作品,2个月内全网累计播放突破4.4亿。

邹正宇表示,未来会继续在漫动画形式上进行创新,如基于IP故事背景,结合热点趋势去制作衍生内容。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