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B站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达成战略合作 深化动画领域竞争力

3月23日消息,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联合宣布,双方将在动画内容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Funimation拥有多年的日本动画与电影发行经验,推动了多部优秀作品走向全球市场,双方在业务上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最大程度发挥彼此优势,并进一步推进动画产业的全球化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Funimation成立于1994年,是北美主要的日本动画、电影等作品发行方,拥有近30年DVD发行和电影发行经验。如2016年热映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就由Funimation负责其在美国的发行,此外《龙珠Z》、《星际牛仔》、《海贼王》和《我的英雄学院》等经典人气作品的美国发行权亦在Funimation手中。

同时,Funimation的流媒体服务“Funimation NOW”目前也已进入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市场。

B站与Funimation的此次合作意味着,双方将在版权获取能力、IP运作及海外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强化。

据B站此前公布的数据,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共有312部日本新番动画面世,其中201部在B站播出,占比达64.4%。

如今,B站已陆续在动画、游戏、漫画、电竞等多元领域展开深入布局。也愈发注重内容自制出品能力和动画IP的培养,并在去年底公布了20余部国产动画新作。

据悉,B站早在2015年就已涉足动画产业上游的内容制作领域,并陆续投资多家海内外内容公司。2018年9月,B站还收购了日本公司Fun-Media部分股权,Fun-Media旗下拥有三家著名动画工作室——Feel.工作室、ZEXCS工作室及Assez Finaud Fabric工作室。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