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一季度数据全面超预期 中国经济向好趋势明显

中国一季度宏观数据悉数超出市场预期。

周五(4月12日),一季度外贸、金融数据陆续发布。外贸方面,中国3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增14.2%。金融方面,中国3月M2同比增长8.6%,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同期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上述数据均远超市场预期。

出口增速显著回升

周五(4月12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增14.2%,预期增6.5%,前值降20.7%;进口降7.6%,预期增0.2%,前值降5.2%。按人民币计算,出口同比大幅增长21.3%,进口同比下降1.8%。

其中,3月份贸易顺差326.40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新高。

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其中,出口3.77万亿元,增长6.7%;进口3.24万亿元,增长0.3%;贸易顺差5296.7亿元,扩大75.2%。

按美元计价,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03万亿美元,下降1.5%。其中,出口5517.6亿美元,增长1.4%;进口4754.5亿美元,下降4.8%;贸易顺差763.1亿美元,扩大70.6%。

海关总署表示,一季度我国外贸发展具体有以下特点:

一是3月当月进出口增速较快,出口呈现两位数增长。今年3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46万亿元,增长9.6%,有力拉动一季度外贸整体增速的回升。

二是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且比重上升。一季度,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4.17万亿元,增长6%,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9.6%,比去年同期提升1.3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持续优化。

三是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

海关总署同时表示,预计二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有望实现温和增长,正在开展新一轮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提效降费增强企业获得感,促进进出口稳中提质。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