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迅猛 近年我国食糖进口数量呈下降趋势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进口食糖25万吨,同比增加19万吨,环比减少3万吨。2018年1-7月我国累计进口糖163万吨,同比增加16万吨。

表明市场需求强劲!此前包括统一、康师傅在内的部分企业已经对下游产品进行过调价。

数据显示,自2015年我国糖进口达到创纪录的485万吨之后,近两年总体进口数量呈下降趋势,其中2017年我国的食糖进口量是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糖进口国,从进口国别来看,主要进口来源国为巴西、泰国、古巴、韩国等国。

更多数据显示,除了大豆外,巴西一直是全球第一大的食糖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2017年出口至我国的食糖为79万吨,占我国总进口量的3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我国糖产品进口猛增,但整体来看,近年来随着我国玉米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玉米淀粉糖在对食堂的替代方面作用明显。

据悉,玉米淀粉本质上是一种多糖、约55%的产量用于生产淀粉糖,玉米淀粉与白糖价格相关系数也达到0.89。

目前由于玉米价格的持续下跌,玉米下游产品,如果葡糖浆、葡萄糖粉等,已经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夏季饮料、高档糕点领域,替代效应明显。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