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一季度我国粮食进口量同比大降 三月大豆进口创四年新低

据来自中国海关的最新数显示,今年1-3月份我国粮食进口总量同比下降,其中3月份大豆进口量创近四年新低。

海关最新公布的初步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谷物及谷物粉进口量为132.7万吨,同比大降37%,1-3月累计进口459万吨,同比降19%。

此外,3月大豆进口量为491万吨,虽较2月份有所增长,但同比仍减少13%,并创最近4年以来的最低值,1-3月累计进口量为1675万吨,同比减少14.4%。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连续第二年我国一季度粮食进口总量出现同比下滑——这在以往的年份里是非常罕见的。

历史资料显示,2018年一季度我国谷物及谷物粉进口量为567万吨,较2017年下降13.2%,而大豆进口量为1957万吨,较2017年增0.2%,粮食进口总量呈下降态势。

而在2017年,一季度我国谷物及谷物粉进口量较上一年度大增20.5%,大豆进口量增20%。

从全年粮食进口数据来看,2018年度我国粮食已经出现了下降,其中仅大豆就减少了近千万吨。

更多信息显示,受国内粮食库存不断走高影响,自2016年以来我国开始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通过市场化手段促进粮食购销走向市场化,由此,给国内粮价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从上面进口数据则也显示,我国粮食的进口总量正在下降。

但目前面临的问题也比较清晰,由于粮价的下行,导致农业种植收益出现下降,在长期以小农经济为主的农业种植中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从目前有关方面收到的消息中,在当前中美就贸易进行商谈的过程中,我们在粮食问题上并未做出任何让步。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