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本报珠海7月25日电  (记者谷业凯)记者25日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5957亿元,同比增长约15%。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10.4万家,产业从业人员数量突破134万人,其中上半年新注册企业超1.12万家。测绘资质单位总量超过2万家。

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融合发展效应显著,总体上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2018年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设完成并开始提供全球服务,国内销售的智能手机超过60%的款型均支持北斗系统。

地理信息与互联网、大数据、新经济的深度融合,使其从传统的生产性应用,转变为直接面向消费信息市场。2018年,我国手机地图用户规模为7.37亿人。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日均响应定位及路线规划请求均达到1000亿次,并且都提供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定位服务。此外,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高精地图与自动驾驶正在实现深度融合。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6日 02 版)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