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钟声)

世上总有一些自大膨胀成瘾的人,他们不照镜子,却热衷于用教师爷口气,对别国指手画脚,口沫横飞。近日,美国一小撮所谓对华鹰派人士联署的信件,以种种颠倒黑白、歪曲事实的卑劣伎俩,诋毁抹黑中国内外政策,毫不掩饰地推销贩售“中国应受谴责”的论调,可谓满纸荒唐言,句句见祸心。

所谓“中国应受谴责”的行为指的是什么?这封信东拼西凑,胡拉乱扯,其说辞没一条立得住。说什么中国反对现有国际秩序、压制言论和宗教自由、不断强化军事力量、推行扩张主义云云,既无事例实证,也无逻辑根据,完全是一副泼脏水、扣帽子、打棍子的泼皮无赖腔调。一些国际有识之士仗义执言,“这封信的内容不像中国,倒像是美国一些人的自画像”。人们不禁要问,究竟是谁不惜摧毁二战后各国普遍接受的规则体系,以一己之私搞乱世界?究竟是谁在国际关系领域玩弄人权政治,奉行双重标准,频频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究竟是谁热衷于炫耀武力,刻意恶化国际安全环境、推动地区军事化?

中国的国际形象,不是由美国一小撮所谓对华鹰派人士当评委、下裁定的,国际社会对此自有公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道路,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国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为本国乃至各国人民谋求福祉。7月24日,中国政府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宣示了中国军队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昭告了中国决不追逐霸权、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任何出以公心的人都能看出,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与所谓的“应受谴责”“霸凌和威胁他国”毫不沾边。“非常不幸,在今天的美国,炮轰中国似乎成了获取政治积分的方式。”美国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尼尔·布什对媒体所言,道出了美国有识之士对“妖魔化”中国现象的担忧。他敦促人们要理解中国的体制特点,强调“并不是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用相同的制度来治理,每个国家有不同的国情,而且有些国情是非常独特的,应该基于各自国家的实际情况建立相应的治理体系”。

事实不胜枚举,一些西方国家凭借科技、经济优势,在输出资本的同时,不遗余力输出西方价值理念和制度模式,在一些地区搞“颜色革命”,致使不少国家先后陷入政治内乱、经济停滞的泥潭。中国奉行的是平等相待、互利合作理念,从不把自己的制度模式、发展道路、价值观念强加给别的国家。美国前驻华公使、尼克松总统首席中文翻译傅立民日前指出:“尽管美国宣称中国在海外推广专制、反对民主,但这对中国其实是莫须有之罪。”

“西方国家常常按捺不住冲动,在中国和中国领导人面前扮演教师爷的角色,这种好为人师往往源自傲慢因而碰壁。西方国家或许应该识相地放下身段,让公平竞争发挥作用。” 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当年的一席话,道出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对于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近14亿人口的大国而言,中国在推进改革发展的征程上,走的完全是结合自己国情、遵循全民意愿的自主发展道路。事实证明,中国选择走自己的道路,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更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

奉劝那些陶醉于虚幻的优越感、沉迷于“救世主”角色不能自拔的美国一小撮所谓对华鹰派人士,快快收起老一套的把戏,因为闹剧终归是闹剧。跳梁小丑的最终结局,注定是既污损自己,也贻笑世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6日 03 版)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