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制图:朱 禹(新华社发)

●6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1%,低于预期控制目标

●前6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李心萍)25日,人社部发布上半年就业成绩单。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

尤其是在重点群体方面, 1—6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6月末,对200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显示,在外务工人数同比增长3.5%,并未出现“返乡潮”。

从劳动力市场供求看,二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2,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市场仍有回旋余地。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推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等一系列举措,启动实施了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增加了劳动力市场的韧性,为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说。人社部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打出组合拳,稳定就业增长,强化培训服务,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针对公众关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人社部表示,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部分未就业毕业生集中进入市场求职,将通过开展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等形式,努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各展所长。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26日 02 版)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