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打造田园综合体,终归要以“康体养生”为目的

  □发展田园康养要以“乡村”为载体

  乡村旅游空间广义上可以分为田园、村庄和自然。在田园康养发展上,要注重三者的有机结合,以田园为主、村庄为次、自然为补充。通过“田园的村庄化和村庄的田园化”,发挥田园的空间载体作用,将村庄和田园融合成一个整体,而不是单纯的在野外盖上房屋就叫田园。

             

  □发展田园康养要以“文化”为内涵

  发展田园康养,始终要围绕乡村田园文化打造。依靠乡村丰富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和乡村生活,通过丰富的旅游手段,让人们在农作、农事、文化生活中体验到田园康养的乐趣所在。通过自然的农业文化体验项目,可以达到的“养生”目的,而不是单纯的在庭院里种些蔬菜就叫田园康养。

  □发展田园康养要以“康体养生”为目的

  田园康养归根结底还是要康体养生,就是要做到所有的空间设计、体验定位都是为了康体养生这一大方向。本质上也就是让游客在身体上回归、享受生命的美好;在心灵上养性、感受自然的舒适;在休闲度假中,让自然环境更好、健康身体;最终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田园综合体概念设计方案分析

  田园综合体概念设计方案项目中,面对复杂的河谷冲沟地形与严苛的干热河谷气候挑战,规划通过日照光环境、气温、降雨、风环境等条件,进行合理化的规划布局、制定建筑设计策略以及创新引入雨洪管理系统。

  同时抓住当地历史文脉与地域资源,以“核心绿谷”为规划理念,形成了以“水果之都、康养之城、太阳之源”为特色优势,以“西极昧谷、太阳之源、颛顼故里、傈僳之乡”为文化主题的特色康养度假田园综合体。以自然田园为基础,以康养旅游为核心,采用构建自然生态绿谷、打造慢行交通网络、建立雨洪管理系统、探寻能源利用模式、塑造文化康养品牌五大发展策略,打造一个集田园康养、休闲度假、亲子娱乐、农业体验、文化体验的攀西旅游区田园度假康养综合体。

  同时提出“看得到青山绿水、聆听到蛙鸣鸟叫、感受到乡情乡愁,三五知己,择邻而居,一亩田园,一户茶水,只闻花香,不争朝夕”的“如诗如画康养地,宜居宜游太阳谷”形象定位,打造一个“全域全时全龄”全覆盖的康养度假胜地。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