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什么是项目建议书,其作用与形式特征有哪些?

  项目建议书是个人或者单位有关方面为了开展某项工作,完成某项任务或进行某种活动而倡议大家一起做什么事情,或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时使用的一种文书。其内容很广泛,像弘扬雷锋精神,开展精神文明活动,援助贫困山区孩子读书,开展项目工作拥军优属活动家等,都可以写建议书。

  项目建议书是面向群体时,虽然也带有建议,但主要是宣传、鼓动对方去做,具有一定的号召性。项目建议书是面对领导和有关部门时,一般是中肯地提出自己对对方工作的意见和自己的建议,没有要求对方去做的意思。不具有号召性。

  □文本性较强

  项目建议书是面对有关部门或上级领导提建议时使用的一种文书面材料。它没有公开倡导具体实施的特点,只是作为一种想法被提出来,所以,具有较强的文本性特点。

  □可塑性较强

  项目建议书是必须被有关部门、领导批准认可后才能被实施的,所以,项目建议书具有较强的可塑性。它不是最终的定文形式,它可以被修改,被增删,甚至弃之不用,这要由具体的情况来定。

  □存在不确定性

  项目建议书是面向有关领导或部门提出建议,是否被采纳要由有关领导或部门决定。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