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写好企业商业计划书从作用两方面分析,核心关键是什么?

  不同行业研究的商业计划书的标准不同,比如对于IT行业或许一个好的业务模式和一个好的执行团队(尤其是创始人)是最重要的而对于连锁消费行业既有财务、店面状况和优势区域就很重要不同阶段的好的商业计划书标准也不同;比如初创期的企业会更偏重于业务方向和团队而成熟期的企业很重要的是财务数据和战略规划总之,好的融资计划书的目的是打动看你商业计划书的人,而最能打动他的地方是你和他关注的其他企业之间相比最大的比较优势。知道自己相比其他项目的优势(不要说外在优势——例如市场巨大,是内在优势),什么是写出一个好商业计划书的核心关键?

 

  写商业计划书的作用分两方面:第一点,可以节省双方的时间,让投资人在短时间内,看你的项目有没有投资的价值,他感不感兴趣;第二点,促使自己思考,先务虚,再务实,完善自己pitch的逻辑。针对第一点,讲明白下面几点就可以了:1)这个市场的规模有多大;2)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的团队怎么样;3)做了一件什么事情,解决了什么需求;4)怎么赚钱的;5)和竞争对手对比,你们有什么优势;6)现在发展到什么阶段了,以后打算怎么做;针对第二点,拿投资人怎么看团队举例。你是什么学专业的、什么学校毕业的,毕业之后在哪里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担任什么岗位。然后再看看,你找到了什么样的合伙人,基本就知道你几斤几两了。

 

  在写融资计划书方面,投资人就像一个声纳探测器一样,用一个个的问题在扫描着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能力的边界在什么地方。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写一份BP,最关键的东西,在BP之外。如果你对一些根本性的问题,比如说,这个项目是不是解决需求的,市场空间够不够大,为什么是你做呢,都没有想清楚,那么肯定写不好一份BP。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