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区域经济规划是统筹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

  区域经济规划,是指在特定的区域空间范围内,对未来经济建设的总体部署。区域经济规划是经济、社会、科技和环境的空间统一形式,它是统筹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在地域空间上的落实和体现。一个完备合理的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应包括在充分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期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思路的确定,并以此为指导进行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全面系统地分析、制定、评价与落实,从而推动到乡村振兴规划,只有城乡之间的经济得到发展,区域经济也会相互发展起来。

 

     

 

  区域经济规划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首先,市场机制不是万能的,在市场机制中存在很多资源配置无效率的情况。区域经济问题本质上是市场失灵在空间上的体现。亚当斯密以来,学者们一直主张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认为市场机制是资源配置的最优方式。可是,市场存在垄断、外部性、公共物品和信息不对称等固有问题,难以实现帕累托最优。

  20世纪30年代,西方资本主义经历大萧条。1936年凯恩斯发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指出单凭市场机制无法解决问题,必须靠政府的力量进行调节和干预,以恢复经济均衡发展。凯恩斯主义的基本观点是:生产和就业的水平决定于总需求的水平。它主张扩大政府开支,实行财政赤字,刺激经济,维持繁荣。凯恩斯主义是区域经济政策的理论基础。

 

      

 

  任何经济活动都发生在特定的空间上,市场失灵与空间相结合形成空间失灵。空间失灵是区位主体之间相互作用造成资源在空间上配置的无效率。为了实现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政府可以通过区域经济规划,对区域范围内的市场失灵进行纠正,实现空间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