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分析稳评报告的一般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什么项目需要做稳评报告

  官方要求:1、涉及土地及房屋征收;2、对空间、水域等生态环境有较大影响;3、在居民密集区建设且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具有一定影响;4、其他有可能引起社会不稳定的项目。

  实际情况:没有一根具体红线,谁来界定这个项目“有较大影响”、“有一定影响”、“可能引起社会不稳定”,最终解释权归你要上报的政法委所有。近几年除了传统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政府重大决策、涉及民生的政策性调整、国企改制以及区域规划都有做稳评的趋势。

  二、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需要什么资质?

  公司无专用资质,一般情况下工程咨询资质可用,地方不同,要求不同,有些地方既要资质又要“资格”,什么叫资格,我们这里成立个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这名称那名目的自行脑补,必须是会员或者在当地备案的公司才可以开展稳评工作。评估人员没有像环评师那样的专用资质,有的会有三方机构培训的结业证书,从业人员有咨询公司的工程师,也有部分律所的律师从事稳评工作。

  三、稳评一般在项目前期的什么位置?

  一般情况,项目立项后稳评就可以开始了,大多数情况下稳评排在选址、环评、土地预审之后。这些手续的顺序,往往取决于对口部门什么时候要,前期手续经常是同步展开,如果都等拿到一个批复再跑下一个,

  四、社稳评估都有哪些工作量?

  问卷设计,走访相关利益人、利益团体,现场调研,公示,座谈会,拍照,编制报告,与当地政法委沟通。

  五、稳评报告主要内容?

  通过分析本项目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如征地拆迁、施工扰民、环境影响、交通、舆论等因素,从合理、合法、可行、可控四个方面最终得出低风险的结论,报告中要附应急预案。

  六、上报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一般情况准备项目社会稳定评估报告,部分地区可能会填一份备案表。项目简介,公示材料,调研现场照片,调研问卷复印件除附在报告最后,独立于报告额外准备一份,要求写分析篇章的,要先编制社会稳定分析报告,再针对分析报告做评估报告。

  七、需要开评审会吗?

  属地原则,最终解释权归你上报的政法委所有。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