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可行性研究报告构成要素:可行性分析怎么写?

  可行性报告范文与格式是投资工业项目决策前的活动。它是在事件没有发生之前的研究,是对事务未来发展的情况、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结果的估计,具有预测性。工业项目可行性报告必须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充分的占有资料,运用切合实际的预测方法,科学的预测未来前景。为了结论的需要,往往还需要加上一些附件,如试验数据、论证材料、计算图表、附图等,以增强可行性报告的说服力。可行性研究报告一般由一个总论和几个专题构成。

 

  第一总论。总论即项目的基本情况。在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中,这一部分特别重要,项目的报批、贷款的申请、合作对象的吸引主要靠这一部分。总论的内容一般包括项目的背景、项目的历史、项目概要以及项目承办人四个方面。总论的实质是对项目简明扼要地做一个概述,对项目承办人的形象和思想作相应的描述。在许多情况下,项目的评估、审批、贷款以及对合作者的吸引,其成败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总论写作质量的好坏。因此,写作时一定要尽心尽力,既要保证总论的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又要注意与后面内容相照应。

 

  第二基本问题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基本问题研究,是对各个专题研究报告进行汇总统一、平衡后所作的较原则、较系统的概述。项目不同,基本问题研究的内容也就不同。较有代表性的有三个:工业新建项目的基本问题研究,技术引进项目的基本问题研究和技术经济政策基本问题研究。其中,工业新建项目的第一方面是市场调研,着重解决项目新建的必要性问题;第二方面是工艺研究,着重解决技术上的可能性问题;第三方面是经济效益研究,着重解决项目的合理性问题。在具体写作过程中,人们常把这三个问题分成十个专题来写。这十个专题为:市场情况与企业规模,资源与原料及协作条件,厂址选择方案,项目技术方案,环保方案,工厂管理机构和员工方案,项目实施计划和进度方案,资金筹措,经济评价,结论。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