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干细胞治疗角膜盲取得新进展

因角膜缘干细胞功能受损而导致的角膜盲是主要致盲疾病之一。英国新一期《自然》杂志报告说,中美科研人员首次将皮肤干细胞诱导分化为角膜缘干细胞,并利用此类干细胞成功修复角膜功能。

角膜上皮对维持角膜的透明性至关重要,而角膜缘干细胞负责角膜上皮细胞的更新和组织重建。角膜缘干细胞缺乏或功能异常会导致角膜上皮损伤无法修复,引发一系列临床改变并最终致盲,但这种干细胞的增殖、分化机制此前尚不清楚。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员与中国中山大学同行一起发表报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了调控角膜缘干细胞分化的关键因子,它们能够识别信号通路,将皮肤干细胞分化为角膜细胞。根据这一发现,研究人员创立了无滋养层体外增殖角膜缘干细胞的方法,将皮肤干细胞诱导分化为角膜缘干细胞。在动物实验中,他们将皮肤干细胞重新编程后移植到兔眼角膜表面,结果成功修复了眼表损伤,恢复了角膜的透明性。

领导这项研究的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张康和中山大学教授刘奕志对记者介绍说,角膜缘干细胞移植受限于供体来源不足及异体移植排斥反应,而新技术可快速且廉价地由皮肤细胞分化,扩增出足量的角膜缘干细胞,从而解决这些问题,这将有助于角膜缘干细胞功能受损等相关疾病的治疗。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