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美研发新技术将塑料袋转为燃油产品

据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发了一种新技术,能把塑料购物袋转化成柴油、天然气及其他石油产品。

据报道,此转化技术所产生的石油产品,远超于转化过程中消耗的能源;这些燃料产品包括柴油、天然气、溶剂、汽油、蜡,或者机油和润滑油等。

领导此项研究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沙玛说:“我们只能从原油蒸馏过程中得到50%到55%n燃料,而塑料袋本来就是石油产品的一种,因此我们能把它作为原料,通过蒸馏得到近80%的燃料。”沙玛小组的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燃料加工技术》杂志上。

据了解,全球各地每年扔掉多达数百亿个塑料购物袋,其中只有八分之一再循环使用,其余的不是被送到垃圾掩埋场,就是被扔人大海或野外。

塑料袋不仅对陆地造成污染,它也是海洋污染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未被分解的塑料袋也对野生动物产生一定威胁。比如,海龟会把整个的塑料袋看成是水母而进行吞食,其他生物则可能被塑料袋缠住而无法脱身。研究人员表示,塑料袋甚至出现在北极和南极等人烟稀少的地区。

报道说,此前也有科学家研究如何把塑料袋转化成原油,但这是首个成功把塑料袋转化成柴油的研究。沙玛的研究小组甚至还进一步把原油制造成各种石油产品。

沙玛说,研究人员把30%塑料生产的柴油混人普通柴油并进行检测,结果发现,与生物柴油混合使用效果良好,未出现任何兼容问题。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