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我国首款基于国产龙芯处理器的全自主可控堡垒主机研制成功

作为一款纯国产化信息安全审计系统,它可广泛应用于政府、公检法司、军工、部队、金融、能源、运营商、交通和互联网等对数据安全要求较高的领域。

曙光公司副总裁沙超群介绍说,此次推出的堡垒主机,搭载龙芯CPU,配备曙光自主研发的安全操作系统,不存在任何后门。可有效规范用户受控地安全访问信息资产,同时做到实时有效地监管重要信息资产的操作过程,降低IT操作风险。

“堡垒主机也称前端控制机,是一款保护后端信息安全的系统。拿某行业或某领域来说,一旦有人登录其信息安全系统后进行违规操作,比如复制、修改数据等行为,堡垒主机就会自动切断并报警,而如果是正常操作行为,它会全程记录,一旦事后发现问题,可以随时调取查看。”沙超群说,“堡垒主机就是一名保护信息安全的‘守门士兵’,而且是有着一颗‘中国芯’的卫兵。”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认为,曙光公司此次推出的堡垒主机实现了全自主可控,可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采用国产CPU的信息安全产品将全面消解我国电子政务、金融、国防等方面的安全困惑,改变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被动局面,保障国家信息产业体系的安全。同时,还将有效推进我国信息安全的“中国化”进程。

以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等机构为技术依托的曙光公司,成立于1996年,实现了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产业化生产,构建了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服务器产业链。2008年,该公司推出了我国首款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2010年,又推出了我国第一台、世界第三台实测性能超过千万亿次的“星云”超级计算机。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