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平朔集团首批白炭黑产品生产成功

近年来,平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技术进步,使煤炭产能得到不断提升,非煤产业不断壮大,形成比较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从单一煤炭生产到打造以煤为基础的煤-电-铝-建材工业产业链,将资源吃干榨净。据了解,该项目为全国第一家采用粉煤灰提取白炭黑工程项目,工艺包含多项技术创新,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综合利用粉煤灰、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生产4.26万吨精制白炭黑和9.88万吨冶金级氧化铝。

白炭黑又名二氧化硅,其用途广泛,可用作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的补强剂、牙膏摩擦剂、涂料和不饱和树脂增稠剂、塑料薄膜开口剂等,还可用于纺织、造纸、农药、食品添加剂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其生产工艺复杂、质量要求严格、操作精度高,生产技术较难掌握。公司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从建设伊始就被山西省列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采用中煤平朔集团自主研发的“碱溶提硅生产白炭黑-碱石灰烧结法提取氧化铝-赤泥脱碱联产水泥”工艺路线,经过实验室小试阶段、中试车间中试阶段,终于见到产品,其核心工艺取得了国内专利6项、国际专利授权3项,关键技术获得4个国家授权,并且经院士专家验收认定该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