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中经研究行业发展田园综合体的综合价值观

 伴随过去几年实践中的思考和对未来的展望,在田园综合体模式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新田园主义主张”,用以倡导,并将在此思想框架指导下努力践行。

 

  □主张产业驱动和模式可复制

  新田园主义强调用模式可复制、可推广的田园综合体商业模式来实现理想,是用旅游产业引导中国乡村现代化、城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

                      

  □主张对接三农

  新田园主义鼓励与三农产生关联,积极促进产业和文化的发展,实现三农“富强美”的发展目标,包括各种可行的合作方式。

 

  □主张城乡互动

  新田园主义不能只停留在一番情怀、一篇理论,应结合社会环境、时代背景,以可持续成功的商业模式、产品模式开展实践,应鼓励城市人来乡村消费、旅游、创业、生活和定居,带来经济和文化互动,促进交流与融合。务实地作用于中国乡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主张教育和文化

  新田园主义主张项目须包含教育和文化设施,须容纳、对接并开展社会公益事业;虽然项目强调商业模式,是商业可研项目,但也要带有社会企业目的,每个项目至少要有一部分业务作为社会企业目标,并力争将文化根植和建立于企业内部,提出“复兴田园,寻回初心”。

 

  □主张乡朴美学

  新田园主义认为美学是社会发展的文化内核,在美学上拒绝符号化、标签化和装饰主义,在乡村建设中反对浮夸的仿古中式风格等约定俗成的东西,新田园主义的美学观是洗尽铅华后的自然、天真,见素抱朴。

 

  □主张开放共建,与时俱进

  新田园主义主张兼容并包、培养别人、联合发展,应是许多共建者参与的过程,也是社区居民、游客、员工共建的过程,所有人都共享快乐成果。要营造的是现代田园生活,不是固守传统、保守复古。在可持续发展,人文和自然等理念的指导下,主张乡村现代化,也主张将传统田园生活与现代科技相对接。

                    

  □主张可持续发展

  新田园主义主张遵循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统一。不能只停留在一番情怀、一篇理论,应结合社会环境、时代背景,以可持续成功的商业模式、产品模式开展实践,务实地作用于中国乡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经济上可持续盈利,当地人的生活可持续发展、成长。强调可持续的产业培育,方法上可持续、可循环,强调自然生态理念,包括风格、技术、运营和管理文化。

 

  □主张营造新社区

  新田园主义是以人为本的哲学,这里说的人包括“原住民、新住民、游客”这三个人,而不是其中两个或一个人。新田园主义不止停留在建造物理的空间,而更重要的是营造追求自然和人文主义的生活方式,营造有场所精神的社区。

 

  新田园主义在田园综合体商业模式之外,还对城乡关系、乡村规划、农业、教育、建筑、社区文化提出主张,而所有的主张,都基于关心人自身、关心人与人的关系、关心人与环境的关系、鼓励人们勇于实践可持续的经济、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在新田园主义社区,人们之所以能够积极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是因为他们参与共建着一种价值观,这个价值观,正是在这个人本主义思想复兴的时代人们的共同追求。它将人与自己、人与他人、人与自然、人与未来的关系,表现为“发现自己、分享快乐、触摸自然、播种未来”的图景,在这幅画卷上,充满着阳光的色彩。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