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给新手的建议:学习编写项目可行性报告从整体到局部的具体框架

  项目可行性报告是从事一种经济活动(投资)之前,双方要从经济、技术、生产、供销直到社会各种环境、法律等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确定有利和不利的因素、项目是否可行,估计成功率大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程度,为决策者和主管机关审批的上报文件。

 

  项目可研报告是对建设项目从项目建设必要性,市场可行性,技术可行性,选址可行性,经济可行性,财务可行性以及社会可行性等角度进行的全面系统的分析。每一个部分有其深度的要求,比如市场可行性,要做到分析出市场的目前规模和未来增长趋势。初学者建议根据项目情况,找到自己薄弱的环节,多去读相关的书籍,弥补自身经济技术水平上的不足。

 

  新手建议先学习可研报告整体框架,以及各部分具体如何编写,参照好的案例、学习总结,每个行业都有各自领域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不能一概而论的。买一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标准。对编制深度和内容都有要求的。多找大型设计院做过类似项目案例。当你做过建设投资数十亿的可研的时候,在做投资千万级别的可研时,可以独立完成,当然需要比较多的专业给你配合,比如总图,土建,经济。

 

  针对政府发改委一般比较简单,只要考虑经济可行、环境友好、社会效益良好就行。针对投资人比较麻烦,要更详细的投资评价、招商、运营。前者价格低,一般2万左右,后者一般5万以上。低的也可以,主要看要求是什么,做到什么程度。一般可行性结论基本可行,原因是既然愿意立项,肯定经过考察和深虑的,不可行是风险承担能力,比如有的投资回收期8年以上,有的现金流量5年以上都为负的,主要看投资者风险承担能力。

 

  所以每一份可研性报告写出来都不一样,要按照客户的要求不断修改,特别是财务数据测算,要非常注意。同样的项目,不同人不同团队做出的可行性报告可能截然相反,因为这是个多元化的社会性决定,并无唯一正确的答案。有可能两个截然相反的方案都可行,并存与市场,并且发展都很好。比如化妆品,有人调查,觉得要走高端路线,利润丰富,符合市场消费需求;同样有人调查化妆品市场,认为要走廉价大众路线,中国农村转城镇化,这种化妆品市场潜力很大。两种相反的方向,可能都对,都能有所发展,也可能都不对,与建议对象公司的特质不相符合,导致失败。调查结果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完全信,忽悠住建议对象才是真的,这就需要水平。重点就在论证阶段体现水平,国内外的理论,论文研究,多以心理学,社会学,人文,艺术,科学,占卜,风水为主。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