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规划,要有促进城乡融合的高度与深度

  城市和农村是命运共同体,从地图上看,城市是一个点,乡村是一大片,城市的发展要靠乡村的托举。衰弱的乡村无法承载繁荣的城市,而乡村振兴规划也涉及城乡关系的深刻调整。因此,这部法既是“三农”领域的基础性法律,也是有关城乡融合的上位法。该法开设城乡融合专章,对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产业协同等做出明确规定。在笔者看来,关键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

  “三农”工作的核心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的核心是收入问题。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伴随乡村建设行动与实施方案,一些地方酝酿大拆大建,一些地方打起农民土地主意。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多听农民呼声,多为农民着想。把农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一件一件找出来、解决好,不开空头支票。用好乡村的耕地、农房,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和土地增值收益,让农村改革的好处更多惠及农民。

  乡村振兴离不开对行业研究功能的科学把握。随着经济发展,虽然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值在下降,从1952年的50.5%降到2020年的7%,但农业的多种功能日益凸显。除了食品保障之外,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功能开始被人关注。绿色食品滋补人们的胃,稻田林地涵养人们的肺,乡愁情感抚慰人们的心。如果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那么乡村就应让人们更向往。乡村振兴规划,要保障好农产品供给安全、保护好农村生态屏障安全、传承好优秀乡村文化。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