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项目可研报告的实施主体是用于各经济活动需求专业研究的机构文件

  项目可研报告是项目实施主体为了实施某项经济活动需要委托专业研究机构编撰的重要文件,其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作用:①用于向投资主管部门备案、行政审批的可行性研究报告;②用于向金融机构贷款、环境评价、审批工业用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③用于企业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④用于申请进口设备免税、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我国对不使用政府投资的项目实行核准和备案两种批复方式,其中核准项目向政府部门提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备案项目一般提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时,根据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对某些项目仍旧保留行政审批权,投资主体仍需向审批部门提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我国的商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等以及其他境内外的各类企业融资方案在接受项目建设贷款时,会对贷款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平谷,银行等金融机构只有在确认项目具有偿还贷款能力、不承担过大的风险情况下,才会同意贷款。项目投资方需要出具详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银行等金融机构只有在确认项目具有偿还贷款能力、不承担过大的风险情况下,才会同意贷款。

  此类可研性报告通常要求市场分析准确、投资方案合理、并提供竞争分析、营销计划、管理方案、技术研发等实际运作方案。主要用于进口设备免税用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申请办理中外合资企业、内资企业项目确认书的项目需要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企业在实施方案走出去战略,对国外矿产资源和其他产业投资时,需要编写可行性分析报告报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或省发改委,需要申请中国进出口银行境外投资重点项目信贷支持时,也需要可行性分析报告。我国当前对项目申请报告的节能和环保要求逐渐提高,项目实施需要进行环境评价,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可以作为环保部门审查项目对环境影响的依据,同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也作为向项目建设所在地政府和乡村振兴规划部门申请工业用地、施工许可证的依据。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