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风险投资公司最看重哪些商业计划书内容?

  第一次给投资人的商业计划书,最好用PPT做。一方面PPT图文排版更方便、表现更丰富,方便讲清楚创业项目;另一方面PPT一般是按页查看,让人更有耐心去了解。内容大概在20页左右。不要刻意控制页数,重在把每块内容说清楚。下面给大家详细讲一下每一章节应该对公司做哪方面的内容分析

  第一部分(2-3页):用2-3页PPT讲清楚你准备干一件什么事。不要整页PPT都是大段文字,你要做的事应该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最好能配上简单的上下游图或功能示意图,让人对项目一目了然。这里核心是要突出专注,表明你就想做一件事,而且就想解决这件事中的某一个关键问题。不要追求大而全,也不要产业链太长。其次,目前商业巨头明显要做的项目、已经有几家在竞争且获得较好融资的项目不要去做。这样的项目已经有太多失败教训。不是说你做不成功,而是投资人不感兴趣。相对成功概率低,投资人不愿意同赌。

  第二部分(4-6页):行业背景、市场现状。用4-6页PPT讲清楚行业背景、市场发展趋势、市场空间。要说明你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而且市场空间大,不代表有需求。要描述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你的项目抓住了一个用户的痛点,或者你的项目可以为用户带来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或服务,尽量列出与竞争对手对比的可行性分析,表明当前的商业机会。

  第三部分(5-10页):用5-10页PPT讲清楚商业模式实现的具体方案。包括产品的研发、生产、市场、销售策略。这里就是描述这个项目是如何实施的,最终达成的效果。建议多研究一下精益创业,产品规划和创业步伐要小步快走,阶段性验证、调整产品思路和商业模式。

  第四部分(2-3页):说明你的团队和你们的优势在哪?,用2-3页PPT讲清楚团队的股份和分工。团队要有合理分工,需要介绍团队主要成员的背景和特长。你的项目和团队优势。“事为先、人为重”,让投资人相信你要做的事非常有前景,而且你们团队很适合这个项目。回答好两个问题:“为什么是现在做这个项目?”、“为什么你们能做成功?”强调个人的能力适合该岗位,团队的组合适合创业项目。项目是靠人来执行的,不同的团队出来的效果不同。要让投资人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没有团队也从侧面说明了你的个人领导力。

  第五部分(2-3页):财务预测与融资计划。用2-3页PPT讲清楚前三年的财务情况,以及后三年的财务预测。早期项目的盈利不重要,投资人主要对高增长性感兴趣。表明你的融资计划,需要多少资金,准备稀释多少股份。资金需求一般做一年规划,这一年项目要达成什么目标,达成这个目标需要多少钱。稀释的股份要少于30%,稀释太多你就是打工的了,稀释太少投资人可能不太感兴趣。

  如需了解其他内容,可持续关注中经研究指导,专业提供项目投资、企业融资方案、可行性分析可行性分析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等有关方面的专业研究指导,帮您分析企业、项目融资成功或失败的原因,让您在融资时少走弯路,成功获得融资资金。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