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不同阶段的企业如何利用好商业计划书这块“敲门砖”

  创业者处于不同的阶段所需要的商业计划书也是不一样的。对于企业融资来说,商业计划书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根据项目类别的不同、写商业计划书的目的差异、企业发展阶段的不同等,都还是需要再对商业计划书做出个性化的调整。

 

  首先我们就需要对商业计划书进行“复盘”。“复盘”这个词最早来源于棋类术语,也称“复局”,指对局完毕后,复演该盘棋的记录,以检查对局中对弈者的优劣与得失关键。每天“打谱”,按照棋谱排演,有效地加深对这盘对弈的印象,也可以找出双方攻守的漏洞。复盘是古老的东方思维,孟子说“仁者如射”,这句话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代表联想复盘文化的精神。是说射箭这个人,摆好姿势把箭射出去,如果射不到,不要埋怨客观原因,而是要从中间吸取某些营养。放到商业计划书也一样,作为创业者你必须不断的去思考并打磨自己的商业计划,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补充和完善,以保证自己的项目能够顺利进行下去。

 

  切勿将投资人当“傻子”,毋庸置疑,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找VC的敲门砖。但如果敲门砖的分量不足,怕是很难敲开VC的大门。这个世界上永远是来要钱的人多,能给出去的钱少,僧多粥少,因此,融资是有门槛的。如果没有一份有分量的商业计划书,创业者根本就进不了VC的门。而每一个VC的桌子上都有堆积如山的商业计划书,所以你的机会是有限的,你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关键是你要能够脱颖而出。

 

  事实上,相当一部分创业者过分自信,他们并不了解投资人的思维方式,想当然的认为VC都是些盲目来送钱的冤大头,只要能说会道去忽悠就能搞到钱。其实事实并非这样,投资人阅人无数,看到过的项目也不在少数,对于创业者的那些小心思他其实都了如指掌,因此,创业者不要自以为是,低估了投资者的门槛。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