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在韩国滞留超过6个月外国人须义务加入健康保险

  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 网6月17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 健康保险 公团13日表示,已修改相关健康保险加入规定,自7月16日起,在韩外国人(包括拥有韩国国籍的外国人)如在韩国连续滞留超过6个月,须义务加入健康保险,其所需缴纳的健康保险费亦将大幅上调,新交费今年每人平均每月约为11.3万韩元。此外,来韩留学生和因婚姻关系来韩外国人亦须自动加入“地区健康保险”(区别于就业健康保险),其中留学生交费标准由此前的每人每月1万韩元左右,调升为每人每月平均5.6万韩元。

  报道称,上述健康保险规定的调整,旨在防止外国人以较少的健康保险资费,享受高额的健康服务。根据现行规定,在韩外国人有权选择加入或不加入健康保险,从而出现众多仅在有病需要治疗时才缴纳较少的保险费,报销较贵的医疗费后再出国的现象。

  报道称,根据测算,新健康保险办法实施后,韩国健康保险加入者将新增40万人,今年新增保费将达3,000多亿韩元。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