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电费太便宜 电网瘫了!这个国家全国停电 5500万人乱了套

   停电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难免遇到的事,但如果一个国家全国停电,就没有那么常见了。

   就在昨天,阿根廷人就经历了这样的事……这片278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国土(面积约为日本的7倍),除了最靠近南极的那片“离岛”以外,竟然全境断电。不仅如此,周边邻居乌拉圭和巴拉圭也受到了影响。

   当地居民:我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停电

   据CNN、BBC等媒体报道,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周日早上7时、北京时间16日晚间,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的电力互联系统出现“大规模故障”,导致全部停电。

   据悉,这次大规模电力故障对上述三个国家的5500万人造成了影响。

   CBS报道中称,除了阿根廷南部的火地岛省因为没有连接到主电网而未受影响外,该国其他所有地区均遭遇了停电。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在推特上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电力故障,我们将进行彻底调查。”

  电费太便宜,电网瘫了!这个国家全国停电,5500万人乱了套

   图片来源:推特

   阿根廷几乎波及全国的停电也造成部分地区断水、商店关门,且全国各地的电话和互联网通讯也受到影响。

   “我正要和我的一个朋友去吃饭,但由于停电,我们不得不取消了外出计划,”24岁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居民卢卡斯·阿科斯塔说道。“更糟糕的是,今天是父亲节,我的一个邻居刚刚告诉我,他的儿子无法来见他了。”

   另一位名叫西尔维奥·乌伯曼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居民表示:“还好这是发生在周末,如果是在工作日的话,那就会是一片混乱了。由于用电负荷较大,有时夏季我们都没有电,但如此大规模的停电事件,我还从来没有见到过。”

   总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Edesur公司表示,除了上述三个国家外,智利和巴西南部部分地区也遭遇了停电,据CNN智利报道,智利的电力系统直到当地时间周日下午才恢复正常。Edesur随后发布声明称,乌拉圭和巴拉圭的部分地区的供电已恢复。

   阿根廷能源部长古斯塔沃·洛佩特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周日晚间,该国一半以上的地区已恢复供电。洛佩特吉表示,专家们正在努力确定这次前所有的停电事故的原因,到目前尚未找到。阿根廷国内媒体援引官方消息称,此次停电与亚克利塔水电站的输电故障有关。另一位阿根廷的独立能源专家表示,系统性的操作失误和设计方面的缺陷是导致此次电网崩溃的原因之一。阿根廷能源监管活动研究中心主席劳尔也表示,该国的电网问题是众所周知的,推动技术升级和研究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阿根廷普通家庭电费比邻国低95%

   Edesur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称,阿根廷政府运营的互联系统在当天早上7点左右就崩溃,导致阿根廷全国火车停运,交通信号也中断。停电发生时,阿根廷民众正准备参加地方选举的投票,因此该国几个地区的投票也被迫推迟。

   Edesur发言人还对CNN表示,这次停电是阿根廷历史上第一次全面停电。公司称,会优先考虑那些需要依赖家庭医疗设备的用户,但由于停电状况非常普遍,相关人员应该立即去医院。

   CBS报道中称,阿根廷的电网以年久失修而闻名,由于多年来电价多年来从未上涨,变电站和电缆的升级也严重不足。根据阿根廷社会发展研究所的数据,阿根廷普通家庭的电费仍然比邻国的同类家庭低 95% 。洛佩特吉表示,该国的停电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7点左右,截止下午3点,阿根廷4400万人口中仍有近一半的居民处于停电状态。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自2015年年底上任以来,便一直表示需要渐进的紧缩措施来重振阿根廷陷入困境的经济。马克里减少了繁琐的政府程序,并试图通过裁员和削减 公用事业 补贴来减少政府的预算赤字。

   受影响的也不止阿根廷一个国家——乌拉圭能源公司UTE表示,阿根廷的电力系统故障一度切断了乌拉圭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UTE表示,虽然一些乌拉圭沿海城市在当天下午恢复了供电,但该国将此次停电归咎于“阿根廷电网的缺陷。”

   “这是乌拉圭历史上最大的停电,我不记得之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居民瓦伦蒂娜·希门尼斯说道。她表示,她最担心的是,如果电力不能及时恢复,她就不能看周日晚上的美洲杯足球赛了。

   据BBC,截止北京时间17日上午10时,乌拉圭88%的用户已经恢复供电。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