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降息预期升温 美元将迎风暴?

  6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由于 欧元 等其他货币对 美元 的贬值,让美国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 美联储 的利率仍然太高,再加上荒谬的量化紧缩,他们真的一无所知。”

  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敦促美联储降息。而一旦这类言论出现,美元在当周总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压。

  特朗普偏好“弱势美元”

  根据Marketwatch报道, 德意志银行 首席国际策略师艾伦·拉斯金(Alan Ruskin)认为,特朗普的这种偏好现在可能开始与市场基本面一致,这意味着他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可能会对美元 汇率 发表更多主张。

  拉斯金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如果基本面偏好美元疲软,那么特朗普在未来谈论货币的作用可能会更有效。

  拉斯金认为,尚无法确定美元汇率下跌趋势,尤其是在2019年降息预期不断加强时。但在美元熊市中压低美元的努力可能比在牛市中更有效。“如果现在美元处于强势地位,那么简单的几句话很难推动美元贬值。但是如果美元正在走向颓势,那么这样的言论就很有效。特朗普关于美元的推文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大选年产生更持久的影响。”

  在2020年大选的竞选活动中,美元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本月早些时候,来自马萨诸塞州的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呼吁,“更积极地管理美元以促进出口和国内制造业。”

  去年8月,特朗普在推特上吹嘘强劲的美国经济已让资金“不断流入我们珍爱的美元”。但分析人士并不认为这标志着特朗普对弱势货币的偏好发生了变化。毕竟就在此前一个月,特朗普还表示“越来越强势的美元将带走美国的竞争力”。

  事实上,特朗普在很久以前经常抨击美元,这标志着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20多年来一直奉行的“强势美元政策”将告一段落。

  CMC Markets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告诉《 国际金融 报》记者,“弱化美元”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的一贯态度,因为货币的强势对美国贸易、经济增 长和 ( 港股 00001 )股市都是不利的。作为商人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非常直接粗暴,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特朗普会继续支持美联储降息,并且利用推特和舆论来干扰汇率市场。

  降息预期促美元走弱

  据统计,针对六种货币对美元汇率的 美元指数 在2017年下跌,不过在2018年大幅上涨4.4%。美联储截至去年年底依旧收紧货币政策,助推美元不断走升,而 欧元对美元汇率 2019年迄今约贬值0.6%。根据德意志银行的估算,从贸易角度衡量, 欧元兑美元 确实超贬,但美元的微幅偏贵却反映美国短期和长期利率相较其他国家高的事实。

  不过,6月以来,美元已经出现一轮回调。

  杨燕认为,造成近期 美元走势 疲软的原因在于,6月以来,受到全球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增强、就业数据不佳以及美国科技股巨头遭受反垄断调查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美联储降息可能性升高,美元开始进入回调阶段。

  目前美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渐趋浓厚,6个月前,联邦基金期货还预测今年利率将继续上涨,但由于担心贸易不确定性可能会加剧全球经济放缓,交易商预期在年底之前可能会出现三次降息。

  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认为,美元在2019年可能趋向贬值。

  杨燕表示,美联储方面,尽管近期释放了较多的鸽派信号,然而最终的利率决策仍然需要数据支撑,主要包括就业、通胀和经济增长数据。7月5日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7月11日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7月26日的二季度GDP数据将是决定7月是否降息的关键。

  “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疲弱,以及急剧攀升的贸易风险,期货市场对美联储7月31日FOMC会议上降息的预期从5月底的23%上升到了现在的84%。而年底前降息的概率则高达98.7%,市场普遍认为2019年将一共降息2至3次。货币政策预期的变化打破了美元作为避险资产所获得的平衡,美元指数短期头部已经出现,未来或许有更多下行空间。”

  “美元走弱将会有两大影响,首先是为欧元、 英镑 、澳元等前期跌幅较大的G10货币提供反弹契机,第二是缓解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压力,为新兴市场资产提供些许支撑。” 杨燕说。

  杨燕表示,“未来支撑美元回弹的因素可能包括英国首相更换和‘硬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的欧元和英镑下跌。此外, 欧洲央行 未来的货币政策也是侧面影响美元走势的因素。”

  而拉斯金担心,随着全球经济放缓,通胀压力减弱,手上没有太多宽松选项的各国央行可能将汇率贬值视为帮助确保其货币刺激措施有效的一种方式。这意味着“汇率贬值竞赛”正悄悄来临。

  拉金斯认为,这就需要G20成员国在本月底的日本峰会上再次强调关于禁止货币干预的规则。这样一来,利用推特来影响币值的手段理论上就不能得逞。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