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后梅姨时代”:“脱欧”续集如何写

  “梅姨”下台了,她的离去无疑是悲壮的。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在达成脱欧协议这件事上,“已经竭尽全力劝说议员们投票支持这项协议。遗憾的是,三次努力均已失败”。未能在任期内带领英国“脱欧”,恐成她心中永久遗憾。

  “梅姨”的时代即将结束,但“脱欧”还要继续。特雷莎·梅表示,现在最好的选择是尽快选出新首相来完成这件事。

  当地时间6月13日,在梅辞职后的第六天,英国保守党议员对10名保守党党魁候选人进行了第一轮投票,共7人入围。下议院前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前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艾斯特·麦克维以及前党鞭马克·哈珀出局。

  据悉,6月17日当周,保守党内会继续举行一系列投票,直至候选人仅剩两名;6月22日开始,这两名候选人将接受近15万保守党党员的投票;7月22日当周,保守党将公布最终获胜人选。这位获胜者也将会成为新首相的人选,经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后,就可正式成为英国首相,任期至下次大选。

  特雷莎·梅:还想当议员

  5月24日,特雷莎·梅承认,其为实现英国“脱欧”所作的努力失败,宣布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在新首相选出之前会继续留任首相。

  近日,英国《卫报》刊发了特雷莎·梅的辞职信全文,在信中,梅对其未能顺利带领英国完成“脱欧”深感遗憾。她感叹道:“英国或许需要学会妥协,无论是在‘脱欧’的事情上,还是在北爱尔兰的事情上。”

  不可否认的是,梅在职的三年里,虽留有遗憾,但在经济上也创造了属于她的奇迹。她让英国财政赤字降到17年来最低;努力实践英国现代化的 工业 策略,为英国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数据显示,在“脱欧”背景下,英国经济增速不断放缓,就业率却升至近5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英国政府认为,英国的“就业奇迹”还将延续数年。

  与此同时,工资增速也非常喜人。截至6月11日公布的数据,英国截止到4月的剔除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从3.3%升至3.4%,超出所有预期,为2008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 英国央行 上个月还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平均工资将增长3%。

  除此之外,从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今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英国财政赤字下降至247亿 英镑 ,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创17年以来的新低。

  对于特雷莎·梅卸任后的去处,当地时间6月12日,梅对外表示,她卸任首相后想继续担任议会下院议员,并同时保证,一旦新首相人选敲定,将会信守承诺,腾出位置。

  “脱欧”及减税为关注议题

  梅的故事告一段落,新的篇章还要交给继任者去书写。

  6月10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魁竞选正式拉开序幕。按照惯例,多数党党魁或者执政联盟的领袖将自动成为英国首相人选。在这次保守党领袖的角逐中,“脱欧”与减税再次成为了政客们抢夺投票数的焦点。

  在6月13日公布的第一轮投票结果中,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以114票稳居第一,第二名为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71票),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以37票居于第三。约翰逊也是目前英国保守党党内最属意的首相继任人选,他曾在“脱欧”问题上与特雷莎·梅存在不小的分歧,并曾扬言,“如果我当首相,10月底就能‘脱欧’。”

  约翰逊行事乖张,素有“英国特朗普”之称。但作为英国首相最热门人选,近日却行事低调,鲜少高谈阔论。按照《泰晤士报》的说法,这似乎让他成功避开不少陷阱。在6月12日演讲时,约翰逊说自己并非奔着“无协议脱欧”的目标而去,但把它视为一项“关键”谈判工具,英国应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他同时还警告延期“脱欧”对保守党或将构成政治风险,因为“拖延意味着失败”,这将会为最大在野党工党领袖上台执政打开机会之门。

  而杰里米·亨特是一位中国“洋女婿”,他的妻子露西亚·郭来自中国西安。他与约翰逊最大的不同是,他认为“无协议脱欧”无异于“政治自杀”。他还表示,如果他接替首相一职,将争取更多时间来达成一项新的脱欧协议。

  同为候选人的多米尼克·拉布和艾斯特·麦克维则提及,如果“脱欧”进程遭遇议会阻挠,可能会考虑让议会休会,直至10月31日“脱欧”法定期限。

  除了“脱欧”,减税措施也成为了他们这次竞争的火力集中点。当地时间6月9日,约翰逊向外界承诺,如果他成功取代特雷莎·梅当选英国首相,将把高收入人群的个税起征点提高40%,从年薪5万英镑提高至8万英镑,此举将帮助300万英国人减税。约翰逊还认为,随着英国离开欧盟,新的所得税门槛将有助于“刺激”经济。

  据英国《每日快报》称,不仅是约翰逊,其他参选保守党领袖的竞争者也作出过减税的承诺。杰里米·亨特曾称,针对须缴纳19%的公司税的群体,会把将他们的税率调降至12.5%。

  事实上,“减税”在英国一直都被视为刺激经济增长极为有效的工具。在撒切尔执政时期,英国经济深陷滞胀。撒切尔通过大幅调整个人所得税,以削减纳税层级。同时减免公司税收,以控制通胀。如今,“脱欧”时期的英国经济陷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薄弱的阶段,英国政府希望通过不断降低公司所得税税率,提高研发支出的扣除比例,以激励企业创新。

  据悉,保守党党魁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8日(周二)举行,在这一轮投票中,每位候选人至少需要获得33票才能进入下一轮投票。但无论谁成为下一任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都将不得不面对“脱欧”和提振英国经济的难题。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