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索尼将大幅收缩智能手机业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智能手机销量持续下滑,索尼将大幅收缩智能手机业务规模,到2019财年末(2020年3月末)该业务部门现有的约4000名员工最多将裁掉一半。

日前报道称,索尼将把日本国内智能手机业务的部分员工调到其他业务领域,欧洲和中国分公司智能手机部门则通过自愿离职方式裁员。今后,索尼智能手机的主要销售区域是日本、欧洲和东亚市场,东南亚等地的营业网点将缩校索尼希望通过裁员和采购改革等措施,将固定开支缩减一半左右。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索尼智能手机业务亏损总额接近9亿美元。索尼智能手机在2007年最风光的时候,曾经占有全球市场9%的销售份额,是世界上第四大智能手机生产商。然而2018年,索尼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最多只有650万部,占全球手机出货量不到1%,比上一财年减少约一半,仅相当于五年前年销量的六分之一。2017年年底,索尼曾预计2018年的出货量为1000万部,后来又下调到900万部。智能手机业务也是近年来索尼三大业务板块中唯一亏损的一块。

2011年,索尼公司正处于低谷期,公司亏损严重、股价暴跌,甚至一度靠卖地产来维持运营。2012年,平井一夫临危受命,正式担任索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上任后,平井一夫首次提出“一个索尼”的理念,将硬件核心领域向数字成像、游戏和移动三大方向努力。通过削减智能手机和电视部门的投资,索尼财务状况开始一步步好转,并在2014财年实现小幅盈利,净利润也在此后稳步提高。到了2017财年,得益于游戏和网络业务的强劲表现,索尼实现了7349亿日元的营业利润,创出公司史上的最高利润纪录。

尽管游戏和影像两大部门成绩亮眼,但平井一夫在任内始终没能扭转移动业务的颓势。分析表示,索尼公司具备全球最好的摄影摄像技术,却没有提供给智能手机。索尼在定价上的策略也一直没有改变,其零售价格始终定位在高端化,但是产品却缺乏变化和突出优势,在竞争中出局在所难免。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在传统电子产品领域,索尼已经通过出售电脑业务和电视机业务实现稳定盈利。收缩智能手机业务是索尼的下一个目标,其公司架构调整已接近尾声。

索尼公司3月28日宣布,现任董事长平井一夫将在6月18日正式退休,但应管理层团队要求,此后将出任公司的高级顾问。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