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今年前两月A股再融资运行平稳

再融资市场今年以来运行态势平稳向好。据上证报统计,今年1月至2月,共有36家公司披露增发股份预案,较去年同期有小幅上升,拟募集资金1533亿元;19家公司发布拟发行可转换债券预案,拟募资110亿元。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的出台,市场对于今年再融资有着良好的正向预期。

2月27日,中欣氟材披露再融资方案,拟向香港高宝、雅鑫电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高宝矿业100%股权,交易价格8亿元,其中4亿元以中欣氟材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其余4亿元由中欣氟材以现金支付。同时,中欣氟材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白云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

中欣氟材是日渐活跃的再融资市场的一个缩影。虽然增发股份依然是再融资市场的核心品种,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青睐发行可转换债券,更有部分公司综合运用增发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如雷科防务,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以6.25亿元的对价购买西安恒达及江苏恒达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及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97亿元,体现出上市公司募资手段更趋灵活。

再融资市场的平稳向好,与政策的变化密不可分。2月14日,《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加快民营企业首发上市和再融资审核进度。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