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市场高度关注科创板开板进度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一经提出,就受到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当前,市场各个参与方以及地方政府都在紧张筹备之中。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通过证券公司、各地方政府的金融局、证监局了解的科创企业的储备情况来看,后备的科创板可以上市的企业数量还是比较适当的,可能不太会出现大批量的集中申报。从这些企业的地理分布来看,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这些科技企业集中的地方数量比较多;从行业分布来看,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这些领域的企业相对多一点。这些企业总体的特征是研发投入比较大,成长性比较好。

实际上,此前全国已有多地针对性地提出了支持科创板的政策,有些甚至给出了“真金白银”的奖励。上海市徐汇区提出,要借助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契机,支持人工智能及相关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经认定,可给予落地项目建设单位不超过项目总投资50%,且每年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补贴。江苏省南京市提出,充分利用上海科创板,打造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对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资助。

在机构投资者方面,继2月22日华夏等基金公司提交相关产品的注册申请后,已有多家基金公司申报了科创板基金,数量目前达30只左右。

从科创板的正式开板进度来看,华泰证券预计,按照要求,交易所收到注册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自受理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3个月内形成审核意见。同时根据现行要求,发行人及其中介机构回复审核问询的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证监会收到交易所报送的审核意见,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同意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因此发行审核流程预计持续最短4个月,最长7个月。预计最早2019年7月至8月科创板开板,第一批企业上市。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则预计,科创板最快7月1日启动运行,首批20家至25家,今年全年发行80家至90家。李立峰认为,首批发行主要集中在三大类行业:高端制造、半导体和医药。按照每家融资额3.5亿元测算,全年IPO融资额300亿元左右。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认为,科创板后续节奏仍会非常快,预计年中首批企业上市。为保证初期市场的稳定性,2019年科创板上市企业的质量要求高,数量不会太多。

市场高度关注科创板对于资本市场的积极影响。长城证券认为,历史经验表明,市场并不怕扩容。相反,高成长企业能够推动市场进一步走好。对于场内部分个股而言,科创板的设立确实可能造成一段时间内的冲击和估值的重估,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资金有更好的选择,盈利效应更加明显,指数能够纳入更好的优质个股,表现出更强的市场吸引力,既能吸引国内资金,更能吸引海外资金。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