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方正证券:市场大涨后 股权质押风险如何?

方正证券指出,受益股价上涨,股权质押风险压力整体减小,结构上明显优化。年初以来市场大涨超过20%,这对年前股权质押风险起到了极大的缓释效果。从整体上看,股权质押市值规模较年前有所减少,目前约为5.47万亿,在押项目数量也有所下降;从结构上看,股价跌破质押实际价和平仓线的项目数量、涉及公司数量、质押市值规模以及质押融资规模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下降幅度分别约在25-30%和15-20%。对应的,平仓线上的各项指标规模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研报还指出,融资紧张背景下,仍存在较大比例的上市公司或股东质押到期后无钱解押。经过一系列政策支持后,市场融资环境有所改善,但总体而言仍然处于融资紧张的环境中,这导致了一些公司或股东在质押协议到期后缺乏足够资金履行正常解押。从整体来看,截止2月25日,有46%的质押协议到期后无法履行,这部分无钱解押的市值和融资规模大概占到期比例的40%;从大股东来看,也有42%的协议到期后无法正常解押,而这部分的市值和融资规模大概占比在38%。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