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深交所与中国国新深化合作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月27日,深交所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国新)举行座谈交流,重点聚焦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助推国企改革提质增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方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下属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中国国新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和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近年来聚焦进入实体产业的国有资本,着力做强存量资本、做优增量资本、做大产业资本,在培育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推动中央企业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质增效和“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据介绍,深交所与中国国新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多项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协议,在双方现有合作基础上,深交所将在上市培育、并购重组、投融对接、国际化等多个方面与中国国新加强战略合作,通过全方位、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支持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提高国资配置效率,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平台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交所已与40余家央企集团深入开展多元化服务对接,并与其中10余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产融结合、促进转型升级、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深交所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提供精准金融支持,提高直接融资能力,完善市场基础性制度,助力国资国企改革,促进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成长性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等参加座谈交流及相关活动。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