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股神认栽!“踩雷”卡夫亨氏 巴菲特罕见承认投资失手

据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点石成金”的股神沃伦·巴菲特罕见承认失手,首次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初为卡夫与亨氏的合并交易支付了过高价格。

巴菲特作出这一承认几天之前,他的投资集团对其在卡夫这家陷入挣扎的美国消费品集团所持股份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减记。

“当初我们为卡夫支付了过高价格”,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补充称,他“在对卡夫亨氏的投资上犯了两、三个错误”。巴菲特和巴西投资基金3G Capital于2015年收购卡夫,然后将其与亨氏合并,那笔交易对卡夫的估值达到626亿美元。当合并后的公司在股市上市时,其估值达到890亿美元;昨日该公司的市值为416亿美元。

“任何东西,几乎任何东西在某个价位上都可能是好的,但不是每一样东西,”有“奥马哈先知”之称的巴菲特在采访中如此表述。“但是每一样东西都可能在某个价位上很糟糕。如果你付出了过高价格,那就只能说你付出了过高价格,这一点不会改变。”

据了解,上周五,卡夫亨氏股价大跌近30%,此前该公司减记了150亿美元,削减了股息支付,并披露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对其会计政策展开调查。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拥有卡夫亨氏26.7%股份的伯克希尔,次日将其投资减记30亿美元,这构成伯克希尔史上最大季度亏损之一的一部分。

巴菲特表示,3G Capital联合创始人豪尔赫·保罗·莱曼是一个“绝对优秀的人”,但他回避了有关伯克希尔是否会与他的公司做其他交易的问题。

报道显示,巴菲特承认卡夫交易失手,与他之前对卡夫亨氏以及管理该集团的3G Capital合作伙伴的盛赞形成鲜明对比。“这是我喜欢的那种交易,将两个世界级的组织联合起来,提供股东价值,”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在合并之时表示。

然而,自从卡夫亨氏在2017年以1430亿美元对联合利华发起敌意收购、结果失败以来,他与巴西合作伙伴的关系已经破裂。

卡夫亨氏也在艰难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口味。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巴菲特的话称,它误判了“零售与品牌之争”,此言指的是零售商优先推销自有品牌,而将卡夫亨氏等品牌的产品放在次要位置。“亚马逊和沃尔玛的角力有点像大象之间的战斗。老鼠只有被踩扁的份。”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