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最新经济数据亮眼 经济运行质量提升 向好信号明显

3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了一系列经济运行相关数据,显示经济正平稳增长,其中最亮眼的是,三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时隔三个月后,重回50%以上的景气区间。

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回景气区间

50.5%!环比回升1.3个百分点!这是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终值。而此前,这个数据连续3个月在50%以下的收缩区间运行。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临界值,高于50%,反映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收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需求在进一步增长,2月份的新订单指数已经结束连续八个月下滑的走势,重新回到了50%以上,3月份在2月份大幅回升的基础上,新订单指数又有比较大幅度的回升,所以需求的基础在进一步牢固

制造业中最能代表发展质量的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在本月表现依旧突出,并且已经连续3个月上升,稳中有进态势较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本月的高技术制造业,还有装备制造业以及消费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都是高于上月,并且高于制造业的总体水平。

3月份需求明显提升 非制造业稳中有升:今天还同步公布了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连续三个月运行在54%以上,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非制造业实际上一直在对稳定经济增长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从行业的情况看,本月的铁路运输,还有装卸搬运及仓储,邮政快递,电信互联网软件以及金融相关的这些行业,商务活动指数是位于57.0%以上较高的一个景气区间。

1-2月份物流需求增速放缓 运行质量改善

今年前两个月社会物流运行数据显示,前两个月物流运行增速较去年有所下降,但总体平稳,物流运行质量有所改善。每百元社会物流总额花费的社会物流总费用为4.6元,比上年全年下降2.3%,显示物流运行质量有所改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从一二月份物流费用的情况来看,整个经济运行的质量还是有所提升的。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