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创50个月来新高

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2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7256亿元,增长17.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2.5%。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速自2014年12月之后,时隔50月创下新高。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去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一直保持在10%左右。今年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有所加快,一方面是房价运行总体比较平稳,另一方面则是房屋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回升比较多。

施工面积来看,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994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2月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84560万平方米,增长9.7%。房屋新开工面积38728万平方米,增长11.9%,增速提高5.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8467万平方米,增长11.5%。房屋竣工面积18474万平方米,下降10.8%,降幅收窄1.1个百分点。

“在1-2月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楼市在3月出现了复苏企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主要得益于3月销售旺盛、房企加快复工及新开工节奏加快。

张大伟表示,目前房企融资难度大幅度降低。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8948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比1-2月提高3.8个百分点。中原地产数据显示,4月以来,房企融资已接近15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指出,应警惕资金再次大量流入房地产领域。他认为,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与金融业关联性较强,金融业始终位居房地产业直接消耗系数排名的首位,并且系数从2002年的0.077上升到2012年的0.105。这反映了房地产业的金融属性在不断增加,投资属性不断提高。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