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2018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8.3万亿元 同比增长6.7%

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据初步核算,2018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8.3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7%。  

中国自然资源部11日在北京发布《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据初步核算,2018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83415亿元,比上年增长6.7%,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3640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30858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48916亿元,海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4.4%、37%和58.6%。据测算,2018年全国涉海就业人员3684万人。  

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官员表示,总体来看,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总量再上新台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产业和新业态快速成长,海洋经济的“引擎”作用持续发挥,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中国主要海洋产业保持稳步增长,全年实现增加值33609亿元,比上年增长4%。数据显示,滨海旅游业、海洋交通运输业和海洋渔业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其增加值占主要海洋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47.8%、19.4%和14.3%。  

2018年,中国滨海旅游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全年实现增加值16078亿元,比上年增长8.3%。同期,中国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海洋电力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年实现增加值172亿元,比上年增长12.8%。海洋生物医药业全年实现增加值413亿元,比上年增长9.6%。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