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益生菌行业市场产量供需分析及行业市场需求增速分析

一、行业市场产量分析

随着中国乳业的迅速发展,产品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已成为技术装备先进、产品品种较为齐全、初具规模的现代化食品制造业,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乳制品消费市场会不断扩大并趋于成熟,中国将成为世界上乳制品消费最大的潜在市场。

从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来看,我国乳制品消费量远未达到饱和状态。我国人均乳品消费量与其他乳制品消费大国如印度、美国和欧洲差距巨大。即使是饮食习惯较为相近的日本和韩国,人均消费量也是我国的2倍左右;其他发展中国家如巴西、南非和墨西哥的人均消费量是我国的3倍左右。我国人均乳制品消费偏低,我国乳制品的市场空间依旧巨大。尤其是在农村市场,农村人均乳制品消费量不到城镇的一半。未来随着收入倍增计划的实施,农村人均消费量的提升幅度将较为明显。

从产量来看,2016年我国乳制品产量达2993.2万吨,累计增长7.7%。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8月,全国乳制品产量265.4万吨,同比增长2.9%;2017年1-8月全国乳制品产量1981.3万吨,同比增长0.8%。大部分益生菌产品在发达国家已形成了较成熟的市场,近年来,随着我国对益生菌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益生菌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数据显示,近5年来,我国益生菌产业每年以高于15%的增速快速发展。其中70%以上应用于乳品工业,乳制品成为益生菌的最佳载体。其中,酸奶销量逐年增加,且呈直线上升,每年以30%以上的增速在高速发展,近两年其产销量增长速度更高达40%以上。2016年中国益生菌及益生菌衍生产品产量达到1221万吨,同比2015年增长15.84%。

二、行业市场需求量分析

近年来,益生菌除了在食品行业被广泛利用外,也越来越多出现在医药品、化妆品甚至高新生物科技等领域。益生菌的细分市场中,益生菌乳制品市场依然占据大部分比例,而药品冲剂、保健品等市场比例逐渐增加。相关数据显示,在乳制品、药品冲剂、保健品、动物用益生菌这四大细分市场占益生菌总市场的98.35%,益生菌市场的细分程度正逐渐提高,而益生菌乳制品的市场比例将逐渐减少,但其规模依然保持增长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中国益生菌及益生菌衍生产品表观消费量达到1277万吨,同比2015年增长14.80%。

三、细分领域发展市场需求分析

目前,益生菌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乳制品行业,剩下的市场需求分别为动物用益生菌10.00%、保健品6.50%、药品/冲剂9.45%、其他1.65%。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