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欧洲专利局:去年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创新高

欧洲专利局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向欧洲专利局申请的专利数量达到创纪录的9401件,在申请国排行榜上名列第五。

报告显示,2018年欧洲专利局共收到逾17.43万份专利申请,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4.6%。美国仍然是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共提交逾4.3万件,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德国、日本和法国。

根据报告,去年中国提交的专利申请比2017年增长8.8%,比2008年增长逾6倍,主要集中在数字通信、计算机技术、电机、仪器、能源和电信等领域。其中,数字通信领域的专利申请比例最大。在欧洲专利局去年收到的数字通信领域专利申请中,约20%来自中国,在所有申请国中名列第二。在该领域专利申请企业排行榜上,华为公司位居首位。

欧洲专利局局长安东尼奥·坎皮诺表示,中国提交的专利申请在过去10年实现大幅增长,这反映了中国在研发方面所做的努力,也是中国努力实现创新驱动经济的体现。

报告还显示,欧洲专利局去年共批准了超过12.7万项专利申请,其中4831项来自中国。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