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统计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59.6%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四十三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互联网应用发展、产业与技术发展、政务应用发展、互联网安全等多个方面,展示我国互联网发展状况。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互联网普及率达59.6%,较2017年底提升3.8%。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全年新增手机网民6433万;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7年底的97.5%提升至2018年底的98.6%,手机上网已成为最常用的上网渠道之一。

网络技术的成熟助推在线政务服务快速发展。《报告》显示,我国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达3.94亿,占整体网民的47.5%。2018年,我国“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发展,各级政府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集成融合,实时汇入网上申报、排队预约、审批审查结果等信息,加强建设全国统一、多级互联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腿”。同时,各地相继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县广播电视台、县党报、县属网站等媒体单位全部纳入,负责全县所有信息发布服务,实现资源集中、统一管理、信息优质、服务规范,更好地传递政务信息,为当地群众服务。

此外,我国网民在上网过程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有所减少。《报告》显示,49.2%的网民表示,在过去半年中未遭遇网络安全问题,较2017年底提升1.8个百分点。通过分析用户遭遇的网络安全问题发现,上网设备中病毒或木马的用户比例较2017年底降低7.3个百分点。虚拟中奖信息诈骗是用户最常遭遇的网络诈骗类型,较2017年底下降9.2个百分点。此外,网络购物诈骗、利用虚假招工信息诈骗和钓鱼网站诈骗的发生比例,较2017年底分别下降了4.6、7.3和5.8个百分点。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