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今年前2个月我国外贸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尽管受春节等因素影响,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4.54万亿元,同比增长0.7%,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具体而言,出口2.42万亿元,增长0.1%;进口2.12万亿元,增长1.5%;贸易顺差3086.8亿元,收窄8.7%。

据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81万亿元,下降9.4%。其中,出口9227.6亿元,下降16.6%;进口8883亿元,下降0.3%。如果剔除春节因素,进出口总值、出口和进口将分别增长10.2%、7.8%和12.9%。

从贸易类型看,前2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2.75万亿元,增长3.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60.5%,比去年同期提升1.9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1.14万亿元,下降6.6%,占25.1%,下滑2个百分点。此外,我国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4972.6亿元,增长7.5%,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0.9%。

从主要贸易伙伴看,我国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均实现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

具体而言,前2个月,中欧贸易总值为7376.3亿元,增长8.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6.2%;我国与东盟贸易总值为5819.3亿元,增长1.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2.8%;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1.28万亿元,增长2.4%,高出全国整体增速1.7个百分点,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5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民营企业前2个月进出口1.84万亿元,增长4.4%,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0.6%,比去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国有企业进出口8183.1亿元,增长0.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8%。

此外,原油、天然气和成品油等商品进口量增加,大宗商品进口均价涨跌互现。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