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2018年我国国内黄金产量401吨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黄金产量为401.119吨,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与2017年相比减产25.023吨,同比下降5.87%。其中,黄金矿产金345.973吨、有色原料产金55.146吨。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进口原料产金大幅增长,达到112.783吨,同比增长23.47%,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全国共生产黄金513.902吨,同比下降0.69%。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与2017年相比增长5.73%。其中,黄金首饰736.29吨,同比增长5.71%;金条285.2吨,同比增长3.19%;金币24吨,同比下降7.69%;工业及其他105.94吨,同比增长17.48%,国内黄金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在黄金市场方面,2018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6.75万吨(双边),同比增长24.35%。2018年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累计成交量共3.22万吨(双边),同比下降17.22%。

在黄金储备方面,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我国官方黄金储备为1852.52吨,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我国首次增加黄金储备。

据中国黄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黄金企业走向海外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2018年我国黄金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重点黄金企业集团境外矿产金产量达23.4吨。中国黄金成功购买俄罗斯克鲁奇金矿70%股权;紫金矿业成功收购塞尔维亚最大铜矿RTB Bor项目和加拿大Nevsun公司,合计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山东黄金在香港H股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功迈出走向国际资本市场的第一步;赤峰黄金2.75亿美元收购老挝Sepon 露天铜金矿,并成功交割。

据中国黄金协会介绍,黄金行业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部分处于自然保护区内的矿山进行有序退出,一些技术装备落后的矿山减产或关停整改,部分省(区)矿产金产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在全国矿产金产量大幅下降的前提下,大型黄金集团产量呈增长态势,中国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山东招金等12家大型黄金企业集团黄金产量占全国产量(含进口料)的比重由52.42%提高至55.08%,矿产金产量占全国的比重由40.65%提高至44.55%。其原因在于大型黄金企业集团近年来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据介绍,为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夯实黄金矿业发展基础,近年来大型黄金企业集团加强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的研发和攻关。如:由中国黄金协会组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春黄金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制定的《黄金行业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获原环境保护部批准发布,在此基础上长春黄金研究院研发了氰渣污染控制与综合利用技术及配套装备;招金金合研发了金精矿氰渣全组份无害化利用技术,助力黄金行业环保水平登上新台阶;赤峰山金红岭研发了低固废排放高效充填采矿方法,实现低固废产出、高效率开采的目标;中金甲玛、紫金多宝山铜钼分离技术取得新突破。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