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同比增长13%

    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同比增长13%。目前央地正在密集出台多项信息消费鼓励政策和措施。其中,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中高端领域成政策支持重点。业内称,我国信息消费或加速扩容,并成为扩内需的重要力量。
 
   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产业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张丽表示,信息消费在扩大内需、带动其他领域消费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新型信息消费发展迅猛,孕育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但发展信息消费也面临潜力尚未充分释放、有效供给创新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和挑战。
 
    根据相关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并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2019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明确,将持续升级和扩大信息消费,支持可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等产品创新,推动消费类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
 
   工信部表示,将从信息消费供需结构变化出发,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加速激发市场活力。以信息消费升级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涌现,我国信息消费发展潜力巨大。”张丽表示,下一步的主要举措,一方面是增强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升供给质量,推动信息产品创新和产业化升级。另一方面是扩大信息消费群体覆盖面,增强全民获得感,加快信息终端普及和升级。同时也需要营造高效便捷、安全可信、公平有序的信息消费环境。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