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互联网走过了50年,全球的互联网普及率超过了55%,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年,互联网普及率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

    1月8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2019年发展趋势》和《2018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大事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表示,2018年,我国互联网行业保持了高速发展,网络能力显著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加快转换,融合引领作用彰显。
 
    谈到推动互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隋静提出两点意见:第一,推动互联网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推动行业自身发展和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发展,另一方面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支撑服务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重点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第二,不断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遵纪守法、营造行业良好市场环境:一是遵纪守法,严守合规经营底线;二是加强自律,营造良好市场秩序;三是支持公益,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向大会作了题为《2019互联网再出发》的主旨报告。报告称,互联网走过了50年,全球的互联网普及率超过了55%,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年,互联网普及率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
 
    邬贺铨指出,新时代互联网的新动能主要有5G、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三个方面。对于2019年互联网发展有三点思考,一是国际宏观环境风浪依然;二是国内互联网发展风力未减,新风向兴起;三是互联网需要变革创新,企业通过做好自己为宏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有四个方面值得关注:第一,在新技术支撑新应用方面,人工智能有望赋能各行各业,5G商用部署有序推进,边缘计算有望实现边云协同,区块链应用创新日趋活跃。第二,在新动能构建新生态方面,产业互联网将助力高质量发展,企业上云将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移动互联网市场将呈现结构变化新特征。第三,在新场景定制新体验方面,智能家居有望粘结家庭整体智能应用,新型无人服务设施将陆续落地实施,5G网联式自动驾驶将成无人驾驶新趋势。第四,在新形势迎来新挑战方面,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将增进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个人信息保护立法规划提上日程,明晰数据确权将成为数据有效流通的重要条件。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