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7月25日,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2019届高校毕业生共有834万人,其就业进展总体平稳,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6月末,通过对200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显示在外务工人数同比增长3.5%。

上半年我国就业保持总体稳定,主要得益于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以及结构优化,对就业的拉动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日均新登记企业数达到1.94万户,创造了大量新的就业机会;劳动力市场韧性增加,降低社保费率、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效应持续发挥。

据悉,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有利于促进就业的产业、贸易、投资等政策体系,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举措,全面推进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对失业人员实行实名制的管理和服务,并持续开展就业监测,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

此外,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的高峰期。人社部门将从8月起上线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同步开设在线指导咨询,组织专业力量提供就业政策、求职方法、就业手续等方面的指导。(记者李丹青)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