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银行消费贷多数额度与期限双降

本报记者 叶麦穗 广州报道

  消费贷被戴上“紧箍咒”,部分银行在提高消费贷申请条件的同时,也上调了利率、降低额度和年限,并开始要求借款客户提交消费证明材料。

  近两个月,全国各地针对银行个人消费贷的排查工作已经大规模展开,银监会等监管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监控消费贷等资金流入房地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广州地区多家银行也已经开始陆续要求借款客户提供消费凭证,部分银行对于消费贷的贷款额度进行了下调,贷款年限也出现了缩短。

  几家银行最高额度降至30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广州地区的消费贷目前正常运营,并没有中断:最高额度为100万,最长时限为10年;最低额度则是30万,最长期限为3年。

  中信银行(6.360, 0.01, 0.16%)日前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该行的消费贷仍在继续,最高贷款额为1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10年。

  广发银行的回应则是,最高100万,每个地区的还款期限不一样,深圳的最长期限只有5年。光大银行(4.120, 0.01, 0.24%)收缩的力度较大,该行的消费贷目前最高为30万,贷款期限为3年。

  平安银行(11.580, 0.07, 0.61%)目前消费贷的额度是在1万到50万之间,贷款期限控制在1到3年之间。

  汇丰银行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消费贷期限从12个月到60个月不等,贷款人根据自身的贷款需求进行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是30万,只能用于个人或家庭的各项消费用途,包括:购车、装修、旅游、教育、医疗、婚庆、大宗消费品等。不得用于投资房产、股市、期市、任何股权性投资,亦不得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或其他法律、法规禁止的用途。

  中行则表示,具体贷多少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行消费贷款可用于居民合法消费支出,对还款能力符合要求、信用记录良好且用途依法合规的客户,可向我行申请消费贷。我行会根据客户申请,严格审查其真实资金需求和还款承受能力,确定合理的贷款年限和授信额度。贷款利率根据借款人及其家庭的征信记录、收入、负债等情况综合确定,同时定价政策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中行的相关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建行广东分行的表态是: 消费贷最高贷款金额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单笔个人消费贷款执行利率根据客户资质和市场情况进行上浮。

  某股份制银行信贷专员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贷越来越严格了,首先要在贷款地区有连续一年的社保、半年以上的工资流水、月收入不得低于10000元。如果是抵押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00万;如果是纯信用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30万,年化利率在8%到12%之间。满足上述条件,还需要进行测评,通过测评即可签合同,一周左右放款。”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