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可以换一个角度去考虑怎么做

  关于可行性研究报告如何编制,换个角度说。可行性研究报告是给谁看的呢?那么观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人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观看者很多,不一定是投资方,还有可能是合作方。一份完整的投资报告可行性分析无非就是项目概况、投资方及项目单位概况、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总体方案、项目核心工艺或技术介绍、项目工程设施运营等成本定价、项目产品市场分析及定价、投资估算及财务评价、项目人力资源配置、项目经济与社会效益分析、国家政策是否支持该项目的运营、项目所承担的风险情况。

 

  而作为PE行业投资者,最关注的无非就是两点:益及风险。这话听起来粗浅易懂,但是私募行业动辄千万、上亿的资金怎么会不慎重,他们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如何呢?事实上,项目可行性报告的每一个字都不会轻易放过。

 

  投资者如何读可研?

 

  ①清晰认识到这是什么事,谁来做,怎么做,能不能做。

 

  ②投资者会紧密关注里面出现的数字,并对此持怀疑态度。如果是价格,PE会不断通过市场调研去肯定或推翻这个定价;如果是收益,PE会核算财务数据来计算能否达到这个收益。数字中,毋庸置疑,最关注的还是利润,但凡和利润有关的会计科目都成为关注重点,无论成本还是收益,无论是利润率还是回收期,这绝对是项目重点,而且投资者从来不会含糊这些数据,一定会深入判断这个项目是否能达到这样的利润率。

 

  ③投资者会对项目进行定性分析,这是属于PE还是VC,是否符合我们公司的投资目标。VC风投指对某一个想法、技术进行投资,项目可能还处于初期,未来的行业研究具有很大不确定性,但一旦成功,就能获得高倍收入,所以VC会广投项目,才会达到预期收益;PE是对原有公司已经较为成熟,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扩大规模或者优秀项目的再融资,或者你有广泛的人脉,能确保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总之PE以稳健收益为目标,不追求高风险。

 

  ④关注技术。关注专利,这个可行性研究报告可依赖的技术到底能不能支持这个项目的运营,专利是自己家的还是别人家的,若是别人家的有违约风险怎么办?若是别人家的为什么我不直接和别人家合作?在整个项目的过程中,技术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一个项目的灵魂。

 

  ⑤关注公司过往业绩,是否有项目成功运营实施的经验。公司成功的实施经验可以有效降低项目风险。

 

  ⑥关注项目合作方。关注上下游企业。是否与某公司达成固定的协议保证产品的销售,若没有,你如何保证这个产品能以一定价格保证盈利。产品销售中存在的销售成本如何核算?如果是运输复杂的产品能否保证高质量的贮藏运输?对合作方的考察也可以评估出公司的人脉资源。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