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所固定的编写格式

  一份完整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常应该有固定的编写格式,因此,其基本模式为首页、标题、前言、正文、结论、附件等几部分,参考如下:

 

  首页主要注明项目名称,项目主办单位及负责人,可行性研究单位名称,可行性研究的技术负责人,经济负责人、参加研究人员名单及报告完成日期等;标题部分一般直接注明可行性研究项目的名称和主要内容;简要介绍项目研究的背景,项目实施的相关因素、主要目的和意义,可行性研究的主要依据和主要范围等内容、有些可行性报告还需要列出研究报告的相关摘要。

 

  正文部分是报告的主体,要求列举事实,运用系统分析方法,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做客观、全面、准确的预测,不同类型的可行性报告在该部分通常具有不同的侧重点;5.结论:在对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和预测的基础上,从整体角度做出科学评价,并与相关方案进行优劣比较,最终获得明确的行动主张;为了结论的需要,在可行性研究报告正文结束后补充的相关材料,主要包括实验数据、计算浮标、图片表格、参考文献等。

 

  明确写作格式之后,我们还应该掌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六要素。基本情况详细说明项目单位与合作单位的基本情况,预期目标及阶段性目标情况、主要预期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指标、项目总投入。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包括项目实施对完成行政工作任务或促进事业发展的意义与作用;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包括项目的主要工作思路与设想,项目预算的合理性及可靠性分析,项目预期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分析,与同类项目的对比分析,项目预期效益的持久性分析

 

  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不确定性分析,对风险的应对措施分析,实施条件:(1)人员条件,项目负责人的组织管理能力,项目主要负责人员的姓名、职务、职称、专业、对项目的熟悉情况;(2)资金条件,项目资金投入总额及投入计划,对财政预算资金的需求额,其他渠道资金的来源及其落实情况;(3)基础条件,项目单位及合作单位完成项目已经具备的基础条件。最后进行主要的进度与计划安排、结论。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